1.jpg

喜愛吃豆花怎能錯過這古早味,虎尾星巴克後方步行約3-5分鐘的小夜市,原來這裡隱藏著許多小吃~

老闆個性很客氣靦腆這家豆花攤在這裡也賣超過30幾年了,很純樸的古早味豆花,我這鄉下長大的小孩,特別喜愛這一味。小時候在鄉下街道上的記憶隱約都會有阿婆推著推車,在街道上叫賣粉圓,粉圓的甜湯會使用最古早味的2號砂糖熬成甜湯,甜湯再混合著純手工粉圓煮。粉圓用湯勺肴起來還會牽絲的那種,因為家中小孩比較多,常常大家分著吃一碗久久吃一次,感覺好幸福呢!而我也很喜愛加入豆花,這非基改黃豆所製作超濃醇的豆花,吃起來滑嫩爽口,黑糖水加上花生、粉圓、薏仁、綠豆等,綜合豆花料超豐富,讓我一次好滿足!

※無名傳統古早味豆花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中正路83號

※營業時間:PM15:30 - PM24:00 (不定時休)

3.jpg

 老闆熟練的裝著豆花及配料,剛開始因為這攤都沒人來我們還很害怕踩到雷,所以只點上一碗綜合豆花!但後來想想現在是冬季誰會這麼愛喝冷的拉XD

  4.jpg

 旁邊攤位還有一家蚵仔煎、當歸鴨湯也超道地的,有機會補介紹上!看看四周攤位還蠻多的,但就這攤沒很多人,不過飯後就想來點甜品。

5.jpg

看到這配料紅豆、粉圓等,整個好想說是還要拍多久,口水都快流出來了!吃下第一口果真沒讓我失望,入口即化的豆花、紅豆,口感極佳,甜而不膩讓人一口接一口吃啦。於是乎就在點上一碗,某人還一直說剛剛不是有人說不要吃太多嗎XD

6.jpg

這是我很喜愛的粉圓口感,後來跟老闆小聊才知道,這是他自己純手工做的粉圓,老闆還說粉圓要好吃其實很費工,現在很多人都不做了拉,但老闆說要給客人吃好吃的品質就要自己做,辛苦點沒關係,客人喜歡最重要!很喜愛老闆這樣的樂觀態度,對自己得產品也堅持著。

7.jpg

這就是小時候記憶裡的古早味手工粉圓,湯匙肴起還有牽絲,記憶裡這就是好吃的味道!

8.jpg

 一碗30元料多實在,雖然握戰鬥力超弱但遇上這無法抗拒的甜點,還是自己加點上一碗吃完它。

9.jpg

 老闆很可愛的看我們邊吃邊拍照,特地挖了一小匙的薏仁、綠豆給我們嚐嚐,綠豆口感很綿密、薏仁自己熬煮超濃醇,味道我超喜愛的呢~只可惜我位已經塞不下了啦。

11.jpg

 在第一銀行外傍晚就會聚集不少小吃攤位,有些可是在這裏有三十幾年歷史的老店家了!比較少觀光客來消費,大多是在地人,與在附近念書的學生。

10.jpg  

路過可以來嚐嚐當飯後甜品,或是消夜都是不錯的選擇,吃太飽還可散步到附近的誠品、星巴克走走逛逛還真不錯!

※無名傳統古早味豆花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中正路83號

※營業時間:PM15:30 - PM24:00 (不定時休)

arrow
arrow

    呆呆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