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拂曉出擊划著獨木舟勇闖清水斷崖,這輩子還沒看過台灣如此湛藍的海水,內心的彭派與感動腦海中不斷浮現。『福爾摩沙』~台灣是個寶島,再次出發挑戰清水斷崖,這次參加日出團早上05:00出團,夏季雖然太陽這時段已經升起,但從海平面上看見太陽光綻放著,內心是慢慢的感動與興奮,一群來自台灣各地的好友,一起群聚在花蓮挑戰獨木舟划向清水斷崖,這挑戰需要點體力跟十足的勇氣,過程中大家都是不斷的挑戰自我極限,雖然最後還是沒能成功抵達斷崖下方,但大家還是玩的不亦樂乎,直說下回還要繼續參加『肉腳團』出征,旅行很容易讓喜愛玩樂的朋友群聚在一起,因為愛玩會容易上癮啦!


呆呆齡愛玩樂

 ※加入呆呆齡愛玩樂粉絲頁,掌握吃喝玩樂新資訊

2.jpg

岸上教學後大家都還是人模人樣的先拍張大合照,出發這天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浪有些大,但經過教練專業評估是可以出海划船沒問題,因為在我們出發前已經有03:00的凌晨日出團出發正在海上玩耍呢!

3.jpg

出發前的合影很重要,因為下海後大家想玩海水都會變得比較狼狽,肉先生說呆呆齡自己想跳海玩水不要一直牽拖。

4.jpg

從獨木舟基地可以直接走到坂下沙灘,步行路程大約3-5分鐘,這地理位置非常方便,也因為這樣所以蓮許兩年我們都是參加一起划戶外工作室的團,因為設備、盥洗都非常便利,上岸後可以直接冷水沖洗盥洗,不用再搭接駁這點非常重要喔!

5.jpg

下水前的操演練習,這裡的重點在上下船練習,尤其是出發及回岸上都是有很關鍵的技巧方式,所以一定要好好演練。

6.jpg

郭大哥及葉大哥,聽說有人一看到海久想放棄不划船了,感覺想臨陣脫逃,但最後還是乖乖的被騙上船。

7.jpg

岸上示範翻船如何將船再翻回正面,因為在海面上所以只會跟大家提醒訣竅該如何,但如果真的翻船也不用太緊張,因為身上穿救身衣一定會浮起來,而且只要趴在船上都是沒問題的,因為教練就會過來協助你幫忙你回到船上喔!

8.jpg

雲漸漸散開,太陽快露臉囉,其實最建議的是參加05:00的日出團,因為凌晨出發除了很累沒甚麼睡以外,拍出來的照片也都是昏昏暗暗的喔,參加戶外運動只要做好防曬幾乎不用怕曬傷,而且大不了就是像我們同團好友一樣包的完全認不出是誰就好啦!

9.jpg

這張練習感覺非常有氣勢,準備出征海上,當天我還很帥氣的說我要第一艘船出發呢!

10.jpg

出發前,教練最後提醒因為當天浪比較大,所以當教練喊著快上船一定要動作迅速坐上去,當然這時候教練已經開始再幫我們記錄拍照囉!

11.jpg

岸上操槳練習,這時候太陽已經出現囉,但是海面上還是霧霧的,可能是溫度還在慢慢上升的關係,造成海面上很像很浪漫的感覺。

12.jpg

準備出發囉!我真的喊肉先生衝第一台船,說我們要先出發~真的很會假會啦!

13.jpg

沒多久就漏氣,因為肉先生沒坐好,給我坐在正中間是怎樣,發現時已經太晚就翻船啦。

14.jpg

當選手還沒翻過船,就跟你划就翻船,我都不想解釋到底誰是老鼠屎拉,重點是兩個人翻船還很開心一直拍照,岸邊的人緊張的要命,甚至看見我們翻船有人還想趁機烙跑不划了,真的超好笑!

15.jpg

泡在海裡真的很舒服,沒多久後教練就來解救我們,還一直問我們是不是故意要翻船,肉先生還說我們想跳海先玩水,到底是甚麼鬼啦,還好我整個太陽眼鏡戴的好好的翻船翻得很完美!

16.jpg

成功回到船上,然後我的同伴們還在陸續出海,所以我們就繼續拍照玩耍等待他們划過來靠近我們。

17.jpg

海面上與陽光交會像是射出一道光芒,如果有帶偏光眼鏡某些角度都感覺有金星灑向自己,好美啊!

18.jpg

還在等後面同團的團友時,還可以來張自拍照,這次我們也有帶著自己的防水相機,但是就是要做好安全防護,浮手帶一定要繫好!

19.jpg

終於我們這團的人都出還得差不多了,可以慢慢的往前划,但還是得隨時注意教練的指示。

20.jpg

當教練船立槳的時候就是團體集合的位置,不管划到哪個位置都得划到集合區。

21.jpg

這艘是最後最有戰力的四台船之一,來至台中和台北的朋友,在海上還能划得很優雅,上下船動作也超標準,果然是有偷練習過啦!

22.jpg

左一靠我們最近的是Ling和小龜,聽說光出海上船就已經翻了N次才成功,小龜這時候呈現暈船狀態,但是照相還是很開心。

23.jpg

這是我弟弟大謙和我姊金魚,這台戰鬥力也非常強悍,果然林家工廠都有優良愛冒險的基因遺傳,大家都很愛玩。

24.jpg

球球&綠綠是從高雄來花蓮和我們一起玩獨木舟體驗,綠綠邊划還邊喝啤酒,難怪最後變成豬隊友,真是辛苦球球啦!

25.jpg

我絕對不會說郭大哥的老婆秀萍姐是想臨陣脫逃之一的人,而且肉先生在海上問她感覺如何?她居然開心的回答:好可怕喔~

26.jpg

我們在海上第一次大集合,準備拍大合照,終於大家可以靠在一起啦,據說這時候已經有人吐翻啦!

27.jpg

排成一整列其實還蠻壯觀的耶,只是在海上如果沒有繼續行進划船,停留久了是比較容易暈船的喔!

64  

很可惜這次的大合照有些模糊,因為鏡頭噴到海水所以糊糊的沒很清楚,但這排列真的好壯觀呀!

28.jpg

緊接著我們繼續划行一小段,押船在後頭的教練發現很像有些人吐得次數更頻繁,不過我們還沒發現繼續划行拍照。

29.jpg

小龜這時候很明顯已經開始無神,但是有想吐但吐不出來整個很不舒服的樣子,切記來划獨木舟前千萬別熬夜多日,或是加班的太過疲累,否則這天在海上可能會遇上小龜這狀況精神不濟啊!

30.jpg

我還是老神在在的繼續奮力划船,肉先生負責拍照攝影然後無極限的喊燒,是說這樣是對的嘛~~超欠揍!

31.jpg

獨木舟區要小心定置漁網區,因為牠們放的範圍還不小呢,通常教練都會特別提醒大家注意喔。

32.jpg

在斷崖後方有一座尖起來的山脈,我覺得看起來超美,所以請肉先生幫我和它合影,超難得的能從海上角度看見山脈。

33.jpg

再次集合是準備中途上岸休息,教練這時候會適大家身體狀況決定要不要繼續划前進,最後還是中途上安休息啦!

34.jpg

上岸也是需要技巧,所以大家還是乖乖排隊一艘艘衝回岸上,其實還蠻想直接划向清水斷崖啦!

35.jpg

上岸我們就不想衝第一台,所以等待的同時繼續和距離不遠的清水斷崖合影,這時候的陽光和海水藍拍起來夭壽水!

36.jpg

然後將相機交給一樣在我們身邊的同伴,請他們幫我們拍合照,真的好漂亮啊!

37.jpg

我已經有點想跳下還去玩水,所以腳又開始在海水裡划動,因為泡著水很涼很舒服呢。

38.jpg

排了很久還是還沒靠岸,所以只好繼續拍照玩耍,往回頭拍其實已經划得比上一次挑戰清水斷崖還遠的距離,內心已小小滿足!

 40.jpg

認識朋友的緣分很奇妙,這對台中來花蓮的夫妻是我們今年四月日本賞櫻團認識,七月揪團划獨木舟他們立馬說要報名,超可愛的啦!

41.jpg  

海面上角度俯瞰舊的清水斷崖道路,有些已經年久失修落石阻斷道路,但還是很明顯的可以看出來清水斷崖舊道路的模樣。

43.jpg

這對姐弟真的海愛玩,不過不得不誇讚我姊平常沒甚麼在運動,居然這次挑戰能夠很厲害的撐到最後四台巨霸船,相當威猛喔,不過我弟大謙也是工程之一啦,我下次也想換隊友了!!!

44.jpg

中間上岸休息的時刻,我們趁著陽光耀眼趕緊拍照記錄,其實肉眼看出去更美,相機記錄當下的景讓我們之後能夠一再回味。

45.jpg  

上岸拍過去顯示已有人吐到還在暈船,那是我弟的研究室朋友,想說年輕的小鮮肉體力應該很讚才是,後來才想到他們前一晚是露營又夜衝,應該也是沒睡好的一群熱血青年,所以平常還是要好好訓練自己體力才行!

47.jpg

往我們出發的坂下沙灘,已經變得很渺小,這段距離至少有2K了,而且海上的浪花不小,大家真的還蠻有勇氣的哩!

48.jpg

岸上團照顯示,有人吐到超好笑,然後原本很兇悍的肉魯團,瞬間變成肉腳團,肉團長整個無奈的吐翻表情!

49.jpg

還好岸上我們這一家都還很清醒,還可以繼續踏浪玩浪花,整個很享受的悠閒度過。

50.jpg

白色的啤酒浪花,陽光熱情的揮灑整個很愜意,這時候如果再來個比基尼照片就更迷人啦,整個很會幻想耶~

51.jpg

綠綠在海上直喊怎麼這麼累還沒到,沒想到上岸後玩的最high的就是他,喝下一瓶海尼根的他果然變得很嗨~

52.jpg

小鮮肉教練的釣竿goporo真的好威猛,一秀出來馬上吸引大家目光,想拍照一定要加緊腳步自己橋位置啊!

53.jpg

岸上免不了的一張大合照,這時候一定要說:大家好!我們是正港的『肉腳團』,挑戰清水斷崖,成功!

 55.jpg

準備回程的路上,被歸類成無法繼續划船的就是被這小紅船拖回去,但是人還是要繼續坐在獨木舟上一起被拉回喔!

56.jpg

排排隊準備再次啟程划回起點,這次我們學乖了,不敢說我們要第一台出發,肉先生怕我們又在海上搞笑演出翻船。

57.jpg  

等待的時間,當然要拍一下帥氣的照片,之後我們就出發回到海上,原本以為教練要分成AB團進行,一團折返回去,一團繼續前進斷崖拍照,結果因為太多人無力繼續挑戰,最後只剩四台勇士船,所以只能跟著一起返回起點啦!

59.jpg

我們最後四台船,邊划邊拍照,以為前面出發的大家都乖乖划回起點,沒想到大家都是被小紅船加工拖回去,超搞笑!

60.jpg

不得度推薦這位小鮮肉教練,很帥氣然後又超會划,脾氣又超好的讓我們欺負著,大家想挑戰清水斷崖可以找他喔,只是我忘記他的名字啦,不過大家可以拿著照片傳給工作室人員,詢問看看能不能是這位教練帶出海喔!

61.jpg

最後我得承認,我的豬隊友真的是來亂的,一直偏離航道,方向一直亂調,後來小鮮肉教練看不下去,只好來解救水深火熱的我們!其實其中100M我們被拖著回家啦,超搞笑,肉某人還狂拍照錄影的超欠扁!

62.jpg

最後靠近岸邊,我們又自己划回程,再回頭看一次清水斷崖,雖然這次浪有點大,體力耗損比較多,但是內心還是滿滿的感動呀!

63.jpg  

上岸後最後20M是最艱辛的路途,因為必須再把船隻台回集合處,這時候真的對教練是滿滿的感激,即使他們也很累還是不斷的對我們說辛苦了,加油!這次揪團大家玩得很開心,雖然大家體力耗盡,挑戰自己的極限到極點,最後大家還是都順利平安的回來啦,如果你問我下次還要不要來參加挑戰,我的回答絕對是:我願意再來挑戰!


 

呆呆齡愛玩樂

※加入呆呆齡愛玩樂粉絲頁,掌握吃喝玩樂新資訊

★一起划戶外運動工作室

E-mail:justkayaking@gmail.com

電話:0973-860007 (09:00AM - 19:00PM),其他時間請信詢問

官網:http://www.taiwankayak.com/

粉絲頁:一起划戶外運動工作室

 

▲呆呆齡花蓮旅行文章延伸閱讀:

花蓮旅行|豐濱玻璃天空步道 新磯崎隧道 親不知子斷崖

花蓮住宿|花見幸福蘑菇屋~此生必住!享受夢幻般的童話境界

花蓮住宿|花蓮民宿都鐸王朝(斯圖亞特二館) 擁有夢幻的迷人海景 

花蓮旅行|赤科山金針花海 取景必拍3位置千噸石龜、三顆巨石、赤科山小瑞士農場

花蓮旅行|狂人出動溯溪,夏天就是要玩水!來花蓮玩瘋一夏,三棧北溪全日行程~ 

花蓮旅行|玉里天堂路蜿蜒小徑宛如通往天際的神祕通道! 

arrow
arrow

    呆呆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