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小琉球海底世界真美麗,獨特的珊瑚礁地形,孕育豐富的海洋生態,喜愛乾淨的海龜在這環境可以快樂生長。造訪屏東小琉球多次,每次說要潛水都沒有一次成功過,礙於行程時間的安排總是很緊湊,玩這麼多次小琉球還是玩不完它,就知道其實小琉球很值得多次造訪,這次遊玩小琉球總算讓我如願潛水,海底世界湛藍的很迷人,還幸運的讓我遇見四隻海龜,能夠在海底世界與他們共舞真心覺得這輩子好像沒甚麼遺憾啦,太讓我感動了,小琉球蜂潛水的教練細心的岸上教學,及下水後的總是故前顧後的注意學員狀況,還有不時的幫我們捕捉在水底與海龜共舞的倩影,只能說跟對教練真的會帶領你上天堂呢。小琉球在方便的旅遊方式就是騎電動車移動,現今環保意識抬頭,電動車可能成為未來趨勢,小琉球易速達電動車租借便利,使用上也很簡單,這次玩樂小琉球就靠它陪我一起抵達目的地拉。原來在小琉球也能玩到卡丁車,想要享受競速的快感,可以來體驗看看唷,快快來看呆呆齡怎麼精彩玩樂小琉球吧!

   

呆呆齡愛玩樂

 ※加入呆呆齡愛玩樂粉絲頁,掌握吃喝玩樂新資訊

精彩玩樂小琉球行程規劃:

07:30 泰富東港出發小琉球 -

08:00 小琉球租易速達電動車 -

08:40 - 11:40 小琉球蜂潛水 -

11:50 - 12:50 大頭海鮮餐廳用餐 -

13:00 - 13:20 花瓶岩看海龜 -

13:20 - 14:10 小琉球卡丁車 -

14:20 - 14:40 威尼斯海灘 -

15:00 - 15:30 厚石群礁(印地安人頭、觀音石、山豬石) -

15:40 - 16:20 阿珠姨糖寶貝手工麻花捲DIY -

16:30 易速達電動車還車 -

17:00 泰富搭船處報到搭17:30(末班船)返回東港  

※小琉球易速達電動車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民族路20號

電話:0912716688

粉絲頁:小琉球-易速達電動車Isuda

※小琉球蜂潛水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中興路33-39號

電話:0986165777

官網:蜂潛水海洋俱樂部潛水中心

※大頭海鮮餐廳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杉板路76巷17-6號

電話:0937216955 & 08-8614660

※小琉球卡丁車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肚仔坪路60-1號

電話:0988097570

粉絲頁:小琉球卡丁車

※阿珠姨糖寶貝手工麻花捲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中福村三民路146-1號

電話:0932757286 & 08-8612821

粉絲頁:小琉球阿珠姨糖寶貝手工麻花捲

2.jpg

通常都是在搭船前半小時要開始報到買船票,備妥身分證購票即可,如果有跟民宿訂套裝行程也可以到售票處報民宿名字取票,但一樣要備妥身分證喔!

3.jpg

我們搶搭最早的一班船班,通常要搭到這班船除非是早早出發的旅客,不然就是前一晚已經在東港住宿,不然大多是當地人或是要過去小琉球上班的通勤族啦!

4.jpg

趁著人潮還沒有很多先跟往返小琉球的船拍照,其實東港到小琉球大約單程是20分鐘,距離算還蠻近的呢!

5.jpg

泰富的船分成上層和下層,我個人是比較喜愛上層座位,感覺上空間比較舒適,其實有可能是心理作用啦,因為上下層差不多。

6.jpg

不是才開船沒多久都還沒睡著就已經抵達小琉球,所以距離真的不遠,會習慣性暈船的朋友記得上船前半小時要吃個暈船藥,我是覺得都來不及暈船就已經抵達了啦,因為我自己體質不太會暈船!

7.jpg

※小琉球易速達電動車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民族路20號

電話:0912716688

粉絲頁:小琉球-易速達電動車Isuda

從搭船碼頭步行到租機車的地方約3-5分鐘,電動車是玩樂小琉球最便利的交通工具。

8.jpg

8小時內大約是300-400元,租一天價位大概是400-500元,租的時候通常服務人員都會給你一張小琉球的地圖,上方都有標示景點、美食位置,最重要的是不用害怕沒電,因為小琉球設置有四處更換電池站,只要在營業時間有任何問題,只要撥打服務電話都能幫忙處理電動機車的問題喔!

9.jpg

租借的時候服務人員就會解說教學如何使用電動機車,還有大部分會遇上的狀況該如何處理,其實講的還蠻詳細的啦!

10.jpg

更換電池的機器大概就長這樣,然後更換電池卡就在電動機車放置在座墊下方,所以不用怕會弄丟,然後機器操作起來也很方便,如果還是有疑慮,撥打服務電話可以最快速解決問題,我那天大約租了八小時還車時還有一半多的電力,其實也不會耗電很快速啊!

11.jpg

聽完電動機車講解我們準備出發,雖然小琉球很多在地人都沒戴安全帽騎車,但是我們都是守法好寶寶為了自己的安全,騎機車一定要戴著安全帽才安全啊!

12.jpg

※小琉球蜂潛水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中興路33-39號

電話:0986165777

官網:蜂潛水海洋俱樂部潛水中心

第一站我們直接到蜂潛水基地,教練很細心的先介紹這裡的環境,看見許多專業配備讓我安心許多,價格部分是一人2500元關於不同的配套方案可參考官網價格。

13.jpg

認識基地這裡的環境,盥洗淋浴設備、置物櫃等公用設施,其實還蠻完善的,不需要再多擔心潛水完該去哪裡盥洗。

14.jpg

緊接著是岸上教學時間,沒看錯是小鮮肉教練,有點像帥氣的日本人,而我下水也是他帶著我陪我潛水,但是我真的忘記問他叫甚麼名字,甚至我怎麼會都沒找他合照拉XD

15.jpg

上完課直接岸上操作器材,我潛水過但是不能鐵齒這些動作還是得跟著復習。一碰潛水配備這些潛水動作依然記憶猶新,一技在身有備無患,真的是來亂的啦,因為自己念體育系的關係所以有上過潛水課程,當時也不知道未來到底用不用的到證照,就沒有再去考證照,現在真的是無敵後悔因為現在考證都要上萬元啊!

16.jpg

潛水A團的團友們,因為有些人是第一次潛水所以已經開始緊張,可以看出我超級興奮的嗎?好期待呢~

17.jpg

我們這天因為小琉球幾個潛水點都起風浪,所以最後我們在杉福漁港下水,從基地出發過來車程約5分鐘,到達下水點才開始穿上裝備鉛塊、氣瓶等,穿完整個都迫不及待的想衝下水啦!

18.jpg

這漁港好美阿,還好這裡沒有起浪,運氣算還不錯呢,天空還有藍天白雲陪伴著我們!

19.jpg

正當大家下水後手忙腳亂準備之際,我繼續拍照記錄著,因為我自己帶了防水相機下水,除了教練幫我拍攝,還可以自己做記錄還蠻特別的體驗!

20.jpg

下水沒多久就遇上一隻大海龜,離岸邊比較近所以水比較濁,還是教練提醒我才發現海龜在前方趕緊拍照。

21.jpg

大約到6米深左右,我又遇上第二隻海龜這隻比較小,還分不出是公的還是母龜,但是他很可愛的乖乖的停在那邊讓我們一起合照。教練大多數都是一對一帶人,最多一位教練帶兩個學員,這時候我的教練在幫我們拍照,所以另一個教練在做安全防護。

22.jpg

海底世界悠遊自在,讓我盡情的不斷拍照,離開岸邊較混濁的水後,比較深的外海區海水湛藍清澈,雖然不到最頂級的清澈,但是海底世界真的好迷人!(教練真的很努力的在幫我們拍攝,只可惜我沒有跟海龜的獨照。)

23.jpg

遇見的第三隻海龜,牠悠游自在的在海底游泳,記得潛水時不能碰觸海龜、追逐海龜喔,一起保護他們是我們大家的責任啊!

24.jpg

海龜在陽光折射下的湛藍海水飛翔,看起來超療癒的啦,心情不好時翻著這些海龜照片,容易讓人忘了怒氣嘴角還不小心上揚了呢!

25.jpg

不得不說這天運氣真的是大噴發還讓我遇見尼莫小丑魚,牠們很可愛也很好動,不時躲進珊瑚裡頭玩耍,記得在海底不要一時太興奮的動作變大變快,動作真的要慢慢慢才能讓自己放鬆不緊張呢!

26.jpg

問教練他告訴我這是河豚的一種,長的很可愛而且也很討喜呢!

27.jpg

關刀三角魚,黑白黃相間線條很明顯,在水中移動的速度也很快,但是遠遠拍他們才發現關刀魚有時候還會停留在原地沒前進呢!

28.jpg 28-1.jpg

遇見太多不知名的魚群,才覺得想起原來那天在海底也看到了很多東西阿,只是他們都是分散不是集中的就是了!

29.jpg

看著同伴和我交叉而過,跟他們揮揮手幫他們拍照,看起來她也游的非常興奮呢!

30.jpg

這群尾巴黑黃相間的魚群我經過他們三次,看他們很優雅的游著感覺很療癒,超可愛的啦。

31.jpg 31-1.jpg 

這隻是我遇見的第四隻海龜,上岸我都忘記它是第四隻海龜,以為自己只看見三隻海龜,因為離岸邊比較近所以水比較混濁,但是我還是有拍下他,印象中牠游泳的附近很多螢光藍的魚群,魚群藍黃顏色超夢幻。

 33.jpg

那天在海底我也有看見很多美美的珊瑚,實際肉眼看見比起照相機的色彩還美麗,所以有機會一定要自己親自到海底世界探險,親眼見證這些美麗的事物。

33-1.jpg

珊瑚礁群旁有很多魚群悠游自在的游泳,遠看就很美,如果靠近牠們他們就會害羞的躲起來了,所以還是遠遠觀看就好!

33-2.jpg

已經鈣化的珊瑚其實也有不一樣的美,很難想像他還是活體時,顏色是多麼艷麗嬌貴,但這也算是海洋的生態鏈,適者生存不適者就被自然淘汰。

34.jpg 35.jpg

這隻海龜是那天看見最小的一隻海龜,雖然分不出來牠是公還是母,感覺上這隻的個性超溫和,因為游得很慢且停留在珊瑚礁上休息非常久!

36.jpg

下水時間大約是30-40分鐘,通常大部分的學員都是這時間上岸,因為氣瓶在百分之七十左右還是算很安全的範圍,在水中有浮力都不會感覺氣瓶裝備很重,走上岸才發現腳步有些沉重,不過走回到小發財車距離算是非常短了,之前還遇過上岸背著器材要走更遠的路!

37.jpg

回到潛水基地盥洗後,我們移動到附近的大頭山海產餐廳用餐。

37-1.jpg

餐廳內部空間很大,可能也有在接待團客,但是菜色部分也可以挑選自己喜愛的菜色單點喔!

38.jpg

如果還是不知道該如何下手點餐,可以直接參考餐廳配菜的組合菜色,其實也很豐富喔!

39.jpg

我們點了四人份的組合菜色:泰式鮮魷(涼拌菜)、情人眼淚、酸瓜炒傘魚肉、時蔬鹿肉、酥炸鮮魚肉、翡翠湯及白飯等,後來我們又加點兩道單點菜色,其實吃起來很有飽足感喔,菜色部分都是很下飯的口味,泰式鮮魷冰冰涼涼的酸甜口感吃起來超開胃,情人眼淚很像印象中的海帶吃軟軟脆脆還蠻特別的,酸瓜炒魚肉吃起來還蠻鮮的醬汁搭配得剛剛好,時蔬鹿肉因為老闆娘是南投竹山人,所以才能吃到這道地的鹿肉料理,超級下飯的炒鹿肉;酥炸鮮魚肉沾上特製醬料還蠻好吃的,其實不用沾醬味道就很足夠啦,翡翠湯我只喝一小口因為不小心吃太飽加上天氣還蠻熱的,不過大致上還蠻符合大眾口味,山產和海產都算蠻新鮮的喔!

40.jpg

來小琉球N次當然每回都會來花瓶岩逛逛看看,這次遇上退潮加上接近中午時段,海龜應該都在水底下休息了,沒有在海面上戲水游泳,所以沒有幸運的看見海龜啦!

41.jpg

※小琉球卡丁車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肚仔坪路60-1號

電話:0988097570

粉絲頁:小琉球卡丁車

第一次體驗小琉球的卡丁車,其實還蠻夠力的拉,價格也算蠻優惠的可以洽小琉球卡丁車粉絲團詢問優惠價格唷!

42.jpg

有適合親子/情侶檔的雙人車,也有單人競速車,喜愛競速的朋友千萬別錯過啊!

43.jpg

看看呆呆齡玩樂的多開心,其實只要過彎減速,也沒想像中那麼可怕啦,還蠻好玩的唷!

44.jpg

威尼斯海灘,其實這裡之前更美,在還沒那麼多遊客觀賞潮間帶時,這裡坐著靜靜看海很舒服愜意呢!

45.jpg

厚石群礁有著印地安人頭石像,左邊的石頭是不是還蠻像印地安人頭的側臉呢?!

46.jpg  

這棵石頭很像側臉的觀音神像,還蠻有趣的,面向大海守護著來往的漁船平安呢!

47.jpg  

阿珠姨糖寶貝DIY麻花捲費用是3歲以下免費,4-12歲優惠價100元,13歲以上同大人的價格是150元,以這樣的價位來說真的不貴,最主要的是體驗過程的樂趣,我有試吃他們家的麻花捲,因為先炸後再烘口感沒有其他家的脆,但是少了些油脂吃起來也不會讓人感覺很膩,所以越吃越順口的一直吃啦,推薦口味是黑糖、煉乳及梅子,偷偷說冰過更好吃耶,這是店家阿姨教我們的小撇步喔,來小琉球想買伴手禮推薦可以買他們家的試試而且一包現場買才50元耶,好便宜送人伴手禮感覺上也很大方喔!

※小琉球易速達電動車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民族路20號

電話:0912716688

粉絲頁:小琉球-易速達電動車Isuda

※小琉球蜂潛水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中興路33-39號

電話:0986165777

官網:蜂潛水海洋俱樂部潛水中心

※大頭海鮮餐廳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杉板路76巷17-6號

電話:0937216955 & 08-8614660

※小琉球卡丁車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肚仔坪路60-1號

電話:0988097570

粉絲頁:小琉球卡丁車

※阿珠姨糖寶貝手工麻花捲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中福村三民路146-1號

電話:0932757286 & 08-8612821

粉絲頁:小琉球阿珠姨糖寶貝手工麻花捲

呆呆齡遊小琉球相關文章:

《屏東。遊》 小琉球懶人包。北歐風格旅宿朵小路民宿、隱藏版無名菜脯雞、夜觀潮間帶、夜生活OWLBAR貓頭鷹酒吧、灰窯人文咖啡。小琉球好好玩(上篇)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呆呆齡愛玩樂

Yvonn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