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沒想到記錄這麼快到了第二篇,這篇也完成了我戴牙套後的第二趟日本賞櫻的出國旅程。出國前還很擔心會不會有突發狀況,特地將看診時間提前約一個禮拜的時間,沒想到這趟旅程意外的順利,美食當前都能好好的吃,只差我依舊不能好好的啃蘋果就是!這次日本行真的讓我達成夢寐以求的日本櫻花季賞櫻之旅,所以旅途中都忘記好好拍照牙齒,只好用美景照和美食照和大家分享囉。但是回國後,就在我迎接戴牙套的第三個月開始,醫生就來個塞牙縫的紫色橡皮筋,適應了兩天真的讓我痛的想流淚,我想這只是魔王關的前菜吧,很難想像接下來該如何面對啦。

 

呆呆齡愛玩樂

※加入呆呆齡愛玩樂粉絲頁,掌握吃喝玩樂新資訊

2.jpg

第一個月進入尾端的日子過的很順利,其實吃東西大多沒什麼障礙,而貼心的婆婆有時候還會將芭樂打成果汁讓我喝,因為家裡最常見的水果就是芭樂、蘋果啦。

3.jpg

覺得牙齒的角度有些改變,但是我每天看真的不是很準,但總是期待這個月能夠進步到醫生預期進度。

4.jpg

以前真的很少近拍牙齒樣貌,戴上牙套後我逼著自己要面對紀錄,因為我不是很會保養自己的牙齒,所以總是有黃牙&牙垢,為了避免牙套拆時有遺憾,所以這段期間真的很努力做好潔牙工作。

5.jpg 6.jpg 7.jpg

之前習慣在早上作記錄,後來變成睡前紀錄,所以很居家的大嬸樣貌,這就是平常在家的樣子,不用懷疑我自己照像都快笑翻啦!

8.jpg 9.jpg

第一個月適應的還不錯讓我誤以為原來忍過剛開始的不適感,其實其它的好像都還好不會讓我太難受。

10.jpg 11.jpg

其實到30幾天一直都算適應得很不錯,因為在吃的這方面沒有太大的不便利!

12.jpg

一直讓我疑惑的是到底醫生甚麼時候才要幫我裝下排牙齒的矯正器,因為上排牙齒角度拉的實在太慢,這件事也急不得!

13.jpg

很快的在四月我又出發了第二趟日本賞櫻之旅,這趟在吃東西面都沒有太大的阻礙,唯一讓我有殘念的就是不能啃蘋果這件事!

14.jpg

這趟旅程搭乘從去年開通就一直很期待搭乘的新幹線從北海道函館通往東北新青森,能看見我搭上車也多興奮嗎?!

15.jpg

2017四月剛好是開通一週年紀念,所以車站內有好多慶祝標語喔!

16.jpg

早在二月就已經決定跟隨日本氣象廳預測,大概盛開日期是四月中旬左右,但是氣象廳也是有失準的時候,櫻花花季實在太難預測準確!如果晚一周左右出發應該是最盛開的時候,但是現在含苞待放人少少的很好拍。

17.jpg 18.jpg

第一次見面的田澤湖,準備看金子銅像。這天午餐在景點附近吃著東北名物米棒、天婦羅及海老等,定食壽喜燒火鍋感覺很精緻,享用餐點的時刻餐廳外面正颳著狂風呢!

19.jpg

之後前往角館參觀,這裡的米棒是烤的在抹上醬汁,感覺很特別,其實角館是東北三大賞櫻處之一,只可惜這裡也是含苞待放沒開花!

20.jpg

晚上入住花卷溫泉,很喜愛這家溫泉飯店,花卷溫泉飯店有三個館無論你住在哪個館都可以使用任何一館的溫泉浴場,感覺很新鮮所以我每個都去泡,溫泉泉質也讓我很喜愛呢!泡完湯來瓶玻璃瓶鮮奶,真是超級享受好舒服呢!

21.jpg

隔天一早天氣放晴,原來這裡超美的猶如世外桃源,飯店外面還有小神社,超好拍照的啦!

22.jpg

第四天讓我們遇上超美的盛開櫻花北上展勝地,是東北三大賞櫻地之一,總是如願以償的賞到盛開的粉紅櫻花啦!

23.jpg

第五天最後一個景點是鹽釜神社這裡的櫻花也開得很美,讓我們拍照拍到都不想離開了!

24.jpg

最後一天的自由時間亂逛藥妝、超市及百貨公司等,終於讓我找到水果攤,春季來日本怎能錯過品嘗草莓呢,超大超甜好好吃呀!還好我的牙套能夠好好的咬草莓呀~

25.jpg

完美的戴牙套後第二趟日本行完成,建議搭乘虎航的朋友一定要吃他們家的排骨飯,超好吃的啦,還好排骨肉我的牙齒還咬得斷它!

26.jpg

回到家休息還是默默觀察自己的牙齒,真心希望牙齒的跑位角度能夠達到醫生預期的進度呀!

27.jpg

其實在家的時間很喜愛在廚房亂搞東搞西的試驗料理,有人喜愛我分享食譜嗎?如果野人希望我粉想做法我下次就真的得認真拍照啦!

28.jpg

第一次自己亂亂打的青醬,其實還蠻成功的!也分享給朋友,還得到不少意見回饋感覺很開心!

29.jpg

無論是炒青醬義大利麵或是做成焗烤青醬燉飯,家人們都好捧場整個讓我很開心呀!

30.jpg

回國後的花東工作小旅行,到台東如果有過夜我一定會到林記阿達魯味報到,這可是台東我最懷念的滋味呢!

31.jpg

在台東愛吃的美食可真不少,好漁日鬼頭刀料理專賣店,這是我們最近到台東也很喜愛的店家喔,原來鬼頭刀創意料理也能這麼好吃!

32.jpg

這次的花東小旅行,我們入住了期待已久的知本老爺飯店,因為是團購住宿券所以有送下午茶及早餐,即使飯店看得出有點年紀,但是還是保養維持得不錯,有機會在寫文和大家分享入住心得喔。

 34.jpg

回台南後立馬第三次的牙醫報到,這次醫生在我上下排大臼齒牙縫塞了東西,第一天還沒甚麼感覺,之後開始我的牙齒又開始痠軟無力,真的超級難受的啦!

35.jpg  

這紫色橡皮筋就塞在牙縫中間,感覺上沒甚麼但是真的超級難受,但忍過這七天醫生宣布七天後再來找他報到,可以裝下排牙套囉,期待已久的下排牙套終於快見面啦!待續。。。

#關於牙套老妹的矯正記事:

《牙套老妹記》 矯正之路start 老大不小的牙套老妹記事 口腔清潔 牙間刷 漱口水 牙線 口腔專用藥膏 軟蠟 牙套2W3d

arrow
arrow

    呆呆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