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線天1  

台灣就是這麼美,美麗的海岸線在北台灣-金山新北旅宿樂遊趣...

替自己安排了兩天一夜的行程,雖然人住台北卻很少替自己安排兩天一夜的台北行!

很興奮自己能夠入選,讓我有機會完成這趟旅宿計畫!

這趟旅程收穫很大,很多景點都讓我驚嘆:哇~北台灣原來這麼美!

金山一線洞神祕海岸是其中一站,出發前做了些功課,

這神祕海岸線知道的人不多,會出現在這大部分是海釣客&當地居民、

或是來爬獅頭山步道才會繞過來這地方!

第一天行程規畫:麟山鼻木棧道→午餐:老地方小籠湯包→三芝芝柏藝術村

→下午茶:三芝幸福王國→金山一線洞(神祕海岸)→宿:金湧泉會館

有些地方在資料有限的情況下更想讓人一探究竟!於是出發旅行吧~

麟山鼻1  

第一站:麟山鼻木棧道

有些眼熟這地方,似乎是某部電影的場景喔!?

就是“不能說的秘密”,這地方頗讓人喜愛的,

可選擇散步或是騎著單車漫遊,吹著微微的海風,

聽著細細的浪花聲!如果陽光不那麼烈~好想多待一下呢!

麟山鼻2  

木棧道有可直接走下沙灘的階梯,這畫面是不是挺舒服的,

有機會來到這木棧道一定要走下海灘踏踏浪花唷!

老地方3  

第二站:三芝老地方小籠湯包

來到三芝不可錯的必吃美食,這湯包皮超薄,

肉餡也很飽滿將小籠湯包皮咬開,燒燙燙的湯汁馬上流出!

這時候如果你喜愛吃薑絲的朋友,醬汁配上少許薑絲,

真的會讓人有種好幸福的滿足感呢!超級讚~

老地方1

老地方2   

老地方小籠湯包除賣湯包外,魚丸湯、小菜也很讚喔!吃飽喝足往下一站邁進囉!

芝伯1  

第三站:三芝芝柏藝術村

芝柏社區已經有二十多年歷史,吸引許多藝術家進駐改造,

在藝術家的改造之下,許多老房子煥然一新相當特別呢!

芝伯2

芝伯3

芝伯4

芝伯5  

走進芝柏藝術村讓我看見了許多不同色彩樣貌的建築,

因為色彩繽紛多樣,也吸引了許多偶像劇來此地取景呢!

幸福王國1  

第四站:三芝幸福王國

輕旅行走到哪停到哪裡,喜愛這樣的方式慢遊著!

當然這行程少不了下午茶囉,打打牙祭順便休息一下。

幸福王國2

 幸福王國很可愛,裡頭的擺設會讓人彷彿進入童話世界般!讓人好喜愛呢~

幸福王國3  

終於我的下午茶上菜拉~冰淇淋鬆餅、水果茶填滿了我心窩,

下午茶時刻好幸福呢,尤其在大熱天裡喝上冰涼的茶整個就是透心涼!

一線天2

 第五站:金山一線洞(神祕海岸)

這一站是我最期待的地方,果真沒讓我失望,

午告水!!!完完全全是天然景觀呢~這裡不是野柳!

這地方在金山呢!因為當初做功課時這裡資料實在不多~

所以想說來這裡一定要好好拍照,果真是個很殺記憶卡的地方!

尤其碰上超讚的天氣,讓我快門按不停呢!美翻拉~~~

 一線天6

 神奇的一線洞,一次只能一個人過唷,

每次要經過還得看一下洞的另一頭有沒有人要過,超有趣!

或許對於當地居們或是海釣客而言這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小路~

但這沒見過一線洞的我真的覺得好神奇呢!特別是走到洞的另一頭....

一線天3

 哇哇哇~這超美麗的海岸線近在眼前!!!

完完全全“細天然A”好美喔,讓我坐在石頭上發呆一下午我都甘願~

一線天4

 越過石頭海岸到底部,有一小段步道~步到底端連接著斷崖,

但放心這裡很安全!到達至高點看過去是一望無際的海~心胸也跟著開擴了起來呢!

遠處看見海中央有個蠟燭臺耶,那就是燭臺雙嶼。

一線天5   

海岸線的另一端可看見遠端野柳地質公園,這地方的海很清澈,

看見當地居民來這裡散步,實在覺得好幸福!這裡發呆放空吹著海風,

真是超級無敵的享受呢!一線洞神祕海岸真是個神奇又美麗的好地方!

一線天7  

這洞口一丁點大!給這海岸線增添了不少神秘感~

往往只要站在洞口的另一端,總會想要探探出口另一端究竟是甚麼樣子!

金湧泉1  

第六站:宿:金湧泉會館

旅行總該隨時充電,為自己做好下一趟旅程的準備!

新北樂遊趣DAY1滿足的道上晚安囉~<<待續DAY2 

 

●麟山鼻木棧道

地址:新北市石門區(2號省道23公里處)

●老地方小籠湯包

地址:新北市三芝區淡金路二段21號

電話:02-26367711

營業時間:11:00-21:00(週一公休)

●三芝芝柏藝術村

地址:新北市三芝區(2號省道20公里處左轉忠孝街左轉智成街直行至芝柏山莊)

●三芝幸福王國

地址:新北市三芝區觀海街2號

電話:02-26360458

營業時間:10:30-20:30

●金山一線洞(神祕海岸)

地址:新北市金山區水尾漁港

●金湧泉會館

地址:新北市萬里區萬里加投213-3號

電話:02-249835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呆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